我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,如果芯芯已經醒來
我就會親親她,跟她說再見
這個時候,她也會用小手掌貼著她的嘴,跟我bye一下
等到我真的轉身要離開,她便會在後面伸出手指一直指著我
一邊叫「巴爸」,一邊跟過來
這個時候,我覺得自己的心都快被她融化了……….
常常忍不住停下腳步,回過頭來蹲下再抱抱她、親親她
有幾次甚至忍不住想說:
「爸爸不上班了,留下來陪芯芯好不好………」
而傍晚回到家,一開門
芯芯看到我,也常會一邊叫「巴爸」,一邊奔過來抱抱
老婆說,我辦宿營不在家的那天晚上
芯芯一直叫著「巴爸」,硬拖著她在家中到處亂找我
聽著聽著,我的眼框都紅了…………
{###_mmi87/10/1536118648.jpg_###}
佛家說:人的生命在「呼吸」之間
是說人生短促而無常,而「無常」便是苦
我每天跟老婆、芯芯說再見的時候
我都會想著,會不會我一出門就發生意外,再也無法「再見」呢
想到這,便忍不住停下腳步
再回頭仔細地看看他們,鄭重地再說一次「再見」
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悲觀
但這也讓我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
把這每一份的幸福,當作上天的恩賜!
{###_mmi87/10/1536118650.jpg_###}
{###_mmi87/10/1536118647.jpg_###}
我們都不知道和心愛的人相處還能多久
只知道總有一次的「再見」,會是真的無法再相見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