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緊張期待

最近有點緊張,有點忙碌
因為醫生說:我的第二個寶寶可能這二周會出生了
雖然這也算早就知道的
但真的要來臨時心情還是很緊張
希望寶寶可以健康平安順利的產下
也希望老婆不會生得太辛苦
生孩子真的又痛又累人,想到就很捨不得
真的希望一切都很順利!!

最近學校也快月考了
心理也怕自己的事耽誤了學校的進度
自己的班進度還沒上完,怕剛好又遇到我請假
211和213的同學們,不好意思了
如果耽誤了,希望這次你們可以自己好好加油

總之,一切都是又期待又緊張
希望各方面都能平安順利
大家替我加加油吧!!GO!GO!GO!


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

bye一下

我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,如果芯芯已經醒來
我就會親親她,跟她說再見
這個時候,她也會用小手掌貼著她的嘴,跟我bye一下
等到我真的轉身要離開,她便會在後面伸出手指一直指著我
一邊叫「巴爸」,一邊跟過來

這個時候,我覺得自己的心都快被她融化了……….
常常忍不住停下腳步,回過頭來蹲下再抱抱她、親親她
有幾次甚至忍不住想說:
「爸爸不上班了,留下來陪芯芯好不好………」

而傍晚回到家,一開門
芯芯看到我,也常會一邊叫「巴爸」,一邊奔過來抱抱
老婆說,我辦宿營不在家的那天晚上
芯芯一直叫著「巴爸」,硬拖著她在家中到處亂找我
聽著聽著,我的眼框都紅了…………

{###_mmi87/10/1536118648.jpg_###}

佛家說:人的生命在「呼吸」之間
是說人生短促而無常,而「無常」便是苦
我每天跟老婆、芯芯說再見的時候
我都會想著,會不會我一出門就發生意外,再也無法「再見」呢
想到這,便忍不住停下腳步
再回頭仔細地看看他們,鄭重地再說一次「再見」
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悲觀
但這也讓我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
把這每一份的幸福,當作上天的恩賜!

{###_mmi87/10/1536118650.jpg_###}

{###_mmi87/10/1536118647.jpg_###}



我們都不知道和心愛的人相處還能多久
只知道總有一次的「再見」,會是真的無法再相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