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接女兒放學

我一直覺得,家長到校門口去接孩子放學,是很美的幸福畫面。

不管是大大的艷陽日,風雨交加的颱風天,還是陰霾鬱悶的冷陰天,都洋溢著不同種類的幸福...

今天難得有時間可以親自去接女兒放學。
放學時間未到,校門口已聚集了許多要接孩子的家長。每個家長臉上都沒有不耐,只有引頸期盼、愛的等待。等待自己孩子的身影從校園一隅中冒出,奔向自己溫暖的懷抱。

平時我自己在學校看到家長來接學生,就算學生已經是高中生了,我還是覺得那個畫面讓人不禁露出微笑。

女兒從狹小的走廊,跟著一大群同學邁步走出。我遠遠的便從人群中認出了她瘦瘦的身影,然後目光再也離不開她。

女兒走出校門口後才發現是我來接她,立刻便朝我奔跑過來,抱我。我笑咪咪的抱了抱她,牽她到機車上。一上車她便叨叨絮絮地講著學校的趣事,開心地自個兒哈哈大笑...我覺得無比的滿足~

幸福,就是走在前往幸福的路上。

 

<小妾>

女兒在看兒童版的"紅樓夢"。
 

女兒:[爸比,什麼是"小妾"啊?]
小銘:[就是以前的男生啊,如果他很有錢,那他就可以娶很多老婆。最大的老婆呢,就叫做"妻",其他的小老婆就叫做"妾"...]
女兒:[喔~~我知道了!]

小銘:[那...你們要不要爸比也娶"妾"啊...?]
兒子:[不要!!]
小銘(OS:兒子真是愛媽媽啊~):[喔...為什麼呢?]
兒子:[因為,你、又、沒、有、很、有、錢..!!]

嗚...兒子一整個說到痛處了...(淚奔~)